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自主招生首次在高考后进行 “学霸”不敢放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自主招生首次在高考后进行

高考之后不敢放松 “学霸”转战自招考试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 实习生 覃玉琴

今年,国家对自主招生考试进行改革,首次从高考前挪到高考后进行。记者采访发现,当大部分考生都从“高考模式”进入了“休闲模式”时,即将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却并没有放松,还是按照高考的作息时间进行复习。这群处于“塔尖”的考生,面对自主招生的改革,他们怎么看?高校给出的“降分优惠券”,学生还在意吗?

自招考生

高考后不敢放松

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科目一结束,南宁的黄同学来不及与同学狂欢,匆匆赶回家,收拾好行李,简单吃了点东西,就朝机场奔去。她要搭乘当晚9时许的飞机到北京,参加10日下午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在北京期间,黄同学还是早早起床,呆在宾馆里看书,顺便准备一些面试技巧。

同样通过了北大自主招生初审的陈同学也不敢松懈,8日下午考完英语后,晚上继续在家学习。9日出发去北京前,他也正常在家看书。陈同学表示,高考试题与自主选拔试题有很大不同,这两天他主要看的是一些竞赛题。同时,他也跟参加过自主招生的学长学姐们交流,希望向他们“取取经”。

面对即将来临的笔试和面试,女生小陈有些小郁闷。“其他同学高考后都能去玩了,我却还不能放松。”小陈拿到的是西南财经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资格,学校6月15日、16日进行面试和笔试,她打算用这几天的时间,主要准备面试。“笔试的部分不可能临时抱佛脚就能出成绩,还是要看之前的学习和积累,我想主攻面试技巧,同时巩固自己的所学知识”。

而通过中国传媒大学自主招生初审的黄同学,为了能在自主招生考试中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她查找了大量有关电视广播的资料,并将父母作为对象进行演讲培训,锻炼自己的反应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