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加大投入培养师范生 构建免费师范生教育体系

广西新闻网商秀梅 2015-06-11 11:31: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0日讯(通讯员商秀梅)日前,记者从广西教育厅获悉,广西今年投入免费师范教育经费达6700余万,在全国率先构建了覆盖学前、义教、高中、职教全学段的地方免费师范生教育体系。

据悉,在学前阶段免费师范生培养方面,2013年,广西教育厅委托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施了学前教育男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每年从高中毕业生中,招收100名学前教育专业男免费师范生,进行2年的专科层次培养,自治区财政按照每生每年1万元的标准拨付培养经费。毕业后补充到区内幼儿园,至少工作6年,逐步引导愿意从事幼教事业的男青年加入到幼儿教师队伍中来,缓解幼儿园男教师缺乏的现状。

为培养义教阶段免费师范生,广西实施了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从2013-2014年,按照“从县(市、区)招生、回县(市、区)就业”的招生原则,从普通高中、初中应届毕业生中招收3500名定向师范生,2015年计划招生2991名,其中高中起点两年制专科层次1984名,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1007名。实行分片区委托培养,玉林师范学院、河池学院、百色学院、钦州学院、贺州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原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7所院校进行全科培养、免费教育,招生专业统一为小学教育。自治区财政按照每生每年1万元的标准拨付培养经费,其中培养费7000元,学生生活补助3000元(除去寒暑假,按照10个月核发,每月300元)。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在乡镇(不含县级政府所在镇)及以下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后。

针对高中阶段免费师范生培养,广西积极争取国家免费师范生指标,每年招生和培养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300余人,免费师范毕业生回广西就业,主要集中在普通高中就业,成为广西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潜力股、生力军。

此外,针对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师范生培养,广西实施了县级中职学校教师定向培养计划,2014-2015年从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中招录356名优秀学生,采取2年制本科模式,为县级中职学校定向培养一批“双师型”中职专业课教师。从2011年起,广西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合作培养中职免费师范生,目前已招收培养中职免费师范生200名(2015年计划数是50名)。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