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逾880亿投资重点项目:将建快速公交2号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11日电 日前,石家庄市发改委在其官网公布了石家庄市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诚邀国内外投资者洽谈合作,参与建设。

4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880.1亿元

石家庄市是京津冀区域重要的中心城市,致力于打造京津冀区域新的经济增长极。为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石家庄市政府从生态环保、交通设施、能源设施、新型城镇化、社会公共事业、文化旅游、农村面貌提升七个领域筛选出49个项目,作为石家庄市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投资880.1亿元,其中:生态环保项目11个,投资32.1亿元;交通设施项目6个,投资461.7亿元;能源设施项目6个,投资231.9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6个,投资75.4亿元;社会公共事业项目7个,投资59.3亿元;文化旅游项目6个,投资18.1亿元;农村面貌提升项目7个,投资1.6亿元。

体育大街将建快速公交2号线

首批49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重点项目,基本上都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6个交通项目中,有4个为高速公路项目,分别为平赞高速、石衡高速、津石高速、西阜高速。平赞高速主线起自井陉县小作镇,与京昆高速石太北线相交,向南经矿区东、井陉县城东、元氏、赞皇,在南峪村南达终点邢台界,主线全长82公里,总投资148.5亿元。石衡高速主线起自邢衡高速,向西经南朱庄、木店、枣营庄、营里、北位家口、大郝庄等,经尚庄在梅花与衡井公路相交,继续向西与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在曹家庄南顺接,路线全长约68公里,总投资69亿元。

津石高速主线起自京石高速与京昆高速支线交叉的拐角铺枢纽互通,向东经正定新区、与新京港澳高速交叉进入无极境内,继续向东跨越木刀沟进入深泽达石家庄保定市界,主线全长约49公里,总投资60亿元。西阜高速项目起自西柏坡高速苏家庄互通,经灵寿、保定阜平与保阜高速相接,石家庄境内34公里,总投资48亿元。

其余两个交通项目一个是快速公交2号线项目,连接南焦客运枢纽与正定新区,沿体育大街、旅游路布设,全长约27公里,总投资6.63亿元。另一个是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北起西古城,南至嘉华,在市区内沿胜利北街-建设大街-胜利南街敷设,线路全长1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共设站15座,总投资约129.6亿元。

火车站要新建旅游集散中心

在文化旅游项目中,旧火车站将改建市博物馆(铁路博物馆),主要建设民俗艺术展厅、铁路博物馆展厅、馆藏书画展厅、千年古郡展厅、百年石家庄展厅和办公区,总投资2.4亿元。

石家庄新客站附近则要新建石家庄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石家庄市第一个集旅游接待、旅游咨询、旅游购物、休闲娱乐、旅游票务、旅游餐饮、会议展览、旅游客运、旅游住宿、旅游商务、旅游投诉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大型综合性旅游服务中心,总投资4.6亿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