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琼海音乐老师突发脑出血比赛现场晕倒 曾创百首歌

南国都市报杨琼文 2015-06-11 11:1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琼海音乐老师突发脑出血

晕倒在学校歌唱比赛现场

24年兢兢业业教学,曾创作百余首原创歌曲,师生为其捐款3万多元

琼海音乐老师突发脑出血比赛现场晕倒 曾创百首歌

林永健正在省人民医院重症看护病房接受治疗。  南国都市报6月10日讯(记者杨琼文见习记者王子遥文/图)“医生告诉我们要有心理准备,不管怎样,我们都会一直照顾他。”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重症病房内,48岁的林永健头顶正进行插管引流,呼吸急促,发着低烧。值班护士告诉记者,他中午时发烧甚至达到了四十度,这才刚刚退下来。林永健的儿子小林在旁边轻轻地捏着父亲的手,在父亲的耳边低语,但昏迷的林永健无法听到。

在病房外,林永健的爱人卢女士说不出心里有多难过。“医生说是脑出血时,我们都不敢相信。一周前还好好的人,怎么突然就倒下了。”

林永健是琼海市万泉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教学二十四年来兢兢业业,广受老师和学生的爱戴。

意外

在学校比赛上当评委突然昏迷

作为一名音乐教师,一周前,林永健正以评委的身份参加万泉中学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在比赛过程中,他突然昏迷,紧接着被送入琼海市人民医院重症看护病房。“从5月以来他一直非常忙,带着学生彩排六一儿童节的节目,6月2日又是学校的歌唱比赛,他又去当评委,十分劳累,身子经不住这样折腾。”林永健的弟弟林永亮说。他告诉记者,林永健有高血压,平时自己会吃些降压药,但是长期以来身子都不太好,自己也不是很注意。

林永亮称,自从林永健入院以来,已经花费了六万多元。欣慰的是,很多认识他的人都来医院看望过他,也在积极为他捐款。“我哥平时人缘非常好,在学校和老师、学生们也相处得很融洽。学校知道事情后,组织老师和学生为我们捐款,也在积极为我哥争取工伤。很多亲朋好友也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记者从林永健的主治医师处了解到,目前林永健可以自主呼吸,情况还算稳定。但脑干出血属于神经系统急重症,根据林永健目前的状况,不排除变成植物人的可能。卢女士说:”我们已经下定决心了,我们不会放弃,希望他能早日醒来。

优秀

音乐造诣高创作百余首原创歌曲

“6月2日晚上进行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时,林老师已忙碌一个多月了。”琼海市万泉中学校长王甲海回忆说。

林永健知道学校要举办校园歌手大赛后,兴奋不已,没日没夜地为校园歌手大赛筹备。在其患病昏迷的前几天,还专程跑到长坡中学、大路中学等切磋校园歌手大赛的相关事项。校领导看到林永健很忙很累,曾多次婉劝林永健好好休息,但林永健说这是他份内的工作,而且他是学校的音乐带头人,如果他不忙碌,谁来完成这项工作?

“他就是这么固执,这么执着,为了音乐,为了学校,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王甲海说。

王甲海告诉记者,林永健是1991年从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分配到万泉中学担任音乐老师的。而林永健自毕业分配到万泉中学后,深深爱上了这所乡村中学,从没有想过要离开万泉中学,反而对万泉中学倾注了很多感情,备受学校师生的尊重和爱戴。

“24年来,林永健任劳任怨工作,努力钻研音乐,其音乐造诣在琼海市是有口皆碑,特别是带领合唱,有独到的技巧,经常带领学校的师生参加市内各种合唱,并获奖项。”王甲海说。林永健曾带领万泉中学的师生参加琼海市艺术节合唱比赛,在2003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多次获得二等奖。

由于林永健热爱音乐,又擅长带领合唱,被音乐界人士推荐为琼海市音乐学会常务理事。

“林老师的音乐造诣很高,独立创作了100多首原创歌曲,在海南的原创音乐界有很大的威望。”万泉中学女教师王春嫚说。“他是一位难得的音乐原创人才。”

可敬

乐观开朗喜欢帮助师生

6月10日,林永健老师已经在医院里昏迷8天了,但是,他的身影犹如校园中的那几棵椰子树,巍峨地竖立着,听着课室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看着师生们快乐的身影。

王春嫚告诉记者,林永健不但音乐造诣高,为人还很乐观开朗,也很喜欢帮助同事,经常指导喜欢音乐的师生学习,还借了很多珍贵的藏书给师生学习。

林永健老师患病住院,万泉中学的很多师生至今都不相信。“他是一位很和蔼、很乐观又很有责任心的老师!”万泉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吴丽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吴丽卿告诉记者,林老师经常带她们合唱,教给她们很多音乐知识。每次在合唱时,林老师都会考虑到学生的学习、上学路途遥远等情况,会挨个地和她们聊天,给她们鼓励。

“我们很多同学至今都不相信林老师患病住院了,都很希望林老师能尽快康复过来,重返讲台。”吴丽卿说。

爱心

全校师生为其捐款3万多元

林永健在学校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上晕倒的消息,牵动着万泉中学的所有师生。连日来,万泉中学的师生都在捐款。据校长王甲海说,截止到10日下午,学校师生总共捐款2万元,还有很多林永健教过的学生知道他患病昏迷后,赶到学校来捐款,目前也收到了9000多元。

如果您愿意帮助林永健,让这个可敬的老师能重返讲台,可与林永亮联系。电话:15008025788。

捐款账户:6210 8135 2000 0851 496,中国建设银行,户主:林永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