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旱情严峻 将拨付2000万元专门解决饮水难问题

海南日报程范淦 2015-06-11 11:1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动全市抗旱,把旱情当作台风应对

三亚急拨2000万元解决饮水难

海南日报三亚6月10日电(记者程范淦)久不降雨,旱情严峻,三亚发动全市抗旱。今晚8时,三亚市召开市委扩大会议对旱情进一步研判,寻找对策应对灾情,全力以赴组织抗旱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三亚市将拨付2000万元专门解决饮水困难问题。

今年1月1日至6月10日,三亚市区降水量合计仅18.4毫米,与历史同期均值273.2毫米相比偏少93.3%。全市各地区平均降雨量88.6毫米,比多年同期偏少189.4毫米。全市干旱指数为特旱。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综合气象干旱指数仍维持特旱,未来30天降水仍偏少,且时空分布不均,日照充分,土壤蒸发量大,墒情变差。

受干旱影响,三亚全市水库蓄水量17044万立方米,占正常库容29.4%,有效蓄水量10519万立方米,蓄水量相比去年同期减少6456万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减少6369万立方米,城市供水严峻。

同时,三亚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2.1万多亩,其中,轻旱1.18万多亩,重旱8290多亩,干枯1600亩,全市2万多人出现饮水困难。林业干旱面积5.3万多亩,林木濒死面积4万多亩,经济损失1.3亿多元;全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今年已经接到各类火警23次。

针对旱情进一步蔓延,三亚市全市动员做好抗旱工作,将紧急拨付2000万元,对出现饮水困难的2万多人进行打井补贴,解决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同时,积极采取补水措施,增加水库蓄水,计划在6月20日至8月20日从保亭报导水库调水315万立方米至赤田水库,以缓解城市供水紧张局面;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形成有效降水;农业方面加大常年蔬菜基地抗旱投入,推广节水技术,鼓励农民种植耐寒的花生、地瓜等,确保大旱之年农民收入不减少。

针对用水大户旅游景点、景区、酒店等企业,适当减少浇花浇水量,调低用水量;市政方面,减少路面洒水次数,加大利用中水浇花浇草等等。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要求,从现在开始,要把旱情当作台风一样应对,全力做好抗旱工作,市三防办每周一报旱情;加强水利的科学管理,加大资金投入,解决饮水困难问题;水务部门从现在开始就抓紧研究工程性缺水问题,制定出时间表加以解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