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举行2015国际教育与教育创新研讨会 共话教育发展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0日,由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和远播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国际教育与教育创新研讨会在成都新华宾馆举行。来自上海、成都、四川其他相关地市州的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和普通高中学校校长代表120人参加了会议,并与来自加拿大、美国的教育官员和专家一道围绕国际教育和创新教育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智慧碰撞,共同学习和分享了中美基础教育对比研究成果、PISA考试折射出的上海基础教育发展成效、上海高考改革试点方案、加拿大教师专业化发展策略、“学生领导力、沟通力和创新力混合式培养”创新经验和模式。

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成在讲话中提出,教育不能闭门造车,需要博采众长,吸收世界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教育理念,及时预测和研究未来社会的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

他介绍,成都作为地方政府官办学校的发祥地之一,素有尊师重教、敢开天下先的传统。“作为西部教育国际化起步较早的城市,成都教育对国际化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近年来围绕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两大主题,把教育改革发展置于国际坐标之中审视,推进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国际化“三化”统筹发展,“学有良教、品质卓越”进程不断加快。”

据了解,2014年,成都市深入实施“全域开放”战略,形成了国内外资本和人才聚集成都的良好态势,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增至262家,海内外师生交流互访达到1.7万余人次,成都教育发展指数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出国留学和来蓉留学形成了双向互动的良性机制。去年,成都出国留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有1248人,来蓉留学的外国学生增加到3367人。其中,来自19个国家22个国际友城的112名留学生获得了成都市国际友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从2012年起,成都市每年安排“国际友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500万元、成都美国留学中心留学生奖学金200万元,奖学金项目日益成为成都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

研讨会紧紧围绕当前国内教育改革面临的新常态、新动态、新突破等热点问题,结合上海高考改革的试点方案,探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思维培养在素质教育中的地位、作用和路径。中外嘉宾通过具体的教育现象,就创新经验和模式等进行现身说法,各抒己见,对教育“新常态”、“新动态”、“新突破”等进行了全新的阐释,为探究教育发展之路发挥了点睛的作用。

据悉,总部设在上海的远播教育集团,已经在全国各地开办了近30个中美和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培养了数千名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