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流县将为“创客”打造更多“筑梦空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县获悉,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除了正在运行的“E创空间”和“成创空间”,双流县还正致力于打造创客公园、创客小镇、航空动力高科产业小镇等创新创业平台。

依托正通路旁的640亩的凤翔湖市政森林公园,双流县将其打造成为“创客公园”,并作为国内首创的“公园化”新型创客空间。据悉,园内将设创新示范区、创新驿站、创业服务站、创业汇客厅等主题功能区。

“秉承‘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理念,以天人合一的自然景观为特色,以创新资源的汇聚融合为手段,以新兴产业的扶持培育为目标,最终打造成为‘自然生态’与‘创业生态’相互融合、‘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相互支撑的西部创业文化新地标。”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已于日前揭牌,现已完成前期的规划、建设等,正在进行机构的引进与合作。

此外,双流还将在牧华路和剑南大道旁的协和街道片区打造众创小镇,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促进要素聚集和产业融合发展;在成都市新能源产业功能区打造航空动力高科产业小镇,以研发无人机和相关产品为主,建造一个符合欧美标准、国内一流的无人机专用发动机及零部件研发等配套设施完善的花园式厂区。

记者了解到,正在运行的“E创空间”成立于2013年,依托四川省大数据与智慧信息系统协同创新中心的创新协同服务能力,为“E创空间”的孵化企业在“互联网+”领域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和投融资服务;“成创空间”则是借鉴美国硅谷、中关村车库咖啡、3W咖啡馆和清华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型孵化器模式,通过在孵的26个创业团队,为其他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提供创业场所,搭建对接交流的开放平台和培训载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