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莞植物园打造全国领先景观型植物园

南方日报黄少宏 2015-06-11 10:4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9日,东莞市召开全市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局长唐耀文在会上透露,东莞将把东莞植物园打造为全国领先景观型植物园,接下来将用五年时间建设12个植物专类园。

唐耀文表示,东莞植物园建设项目已经成为东莞市“现代生态都市”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东莞市委、市政府正筹备成立高规格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计划把东莞植物园定位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景观性植物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接下来,东莞将重点开展专类园建设,用五年分三期建成世界名树名花园、莞香园、香花园等12个植物专类园,以及英国园、马中友谊园等国际文化交流园。唐耀文要求东莞市城管委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东莞植物园建设的项目报建、用地手续等前期工作。市城管局则要按照省、市主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牵头开展东莞植物园建设各项工作,近期要抓紧做好水生植物示范园的选址和规划设计,尽快拿出可操作的工作方案,优先建设。

据介绍,日前,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已经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在共建东莞植物园上达成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发展规划、引种保育、专类园建设与管理、科普教育与研究、人才支援与培养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记者/黄少宏)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