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莞一学校遭龙卷风袭击 宣传栏压伤学生家长

羊城晚报唐波 2015-06-11 10:4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莞一学校遭龙卷风袭击 宣传栏压伤学生家长

龙卷风掀倒两三百斤重的不锈钢宣传栏,两名学生家长“中招”

今天中午放学时段,一股强大的龙卷风突袭万江共联琼林小学,校门口一块不锈钢宣传栏应声而倒,足足两三百斤重的宣传栏将两名学生家长压倒在地,所幸当时没有学生经过。目前,两名家长经过医院救治并无大碍,其中一名60岁的伤者伤势严重需住院治疗。

昨天上午11时开始,一场暴雨降临东莞西北部。羊晚记者接到报料时,已经是中午1点左右,此时依然风雨大作。记者在琼林小学门口看到,学校大门左右两侧都有一块长约15米高约2米的不锈钢宣传栏。其中右侧的已经完全倒在地上。路过的一位小学生说,当时他们都在左侧的宣传栏下排队放学,没想到龙卷风就来了。“好吓人,吓得我都跳起来了。”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事发时恰好是万江共联琼林小学放学的时候,很多家长到学校来接孩子放学。“当时还没有下雨,突然来了一阵龙卷风,‘轰’的一声过后,学校门口右侧的一块宣传栏应声倒地,正好将两名进学校接孩子的家长压倒。”

陈先生看到被压的是两名妇女,其中一位还是老人,一旁的家长和老师们都惊呆了。“钢结构的宣传栏有两三百斤,两人被压住后,根本无法动弹,压在下面痛得拼命呼救。”

随后,在场的老师和家长连忙合力抬起宣传栏,才将两人送去医院。幸运的是,当时放学的学生都在大门左侧排队。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在东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里,记者找到了两名受伤的学生家长,一位是来自河源的刘女士,一位是60岁的汪女士。据医生说,刘女士伤势比较轻,只是左脚被压骨折,但需要在轮椅上休养一个多月,才能走路。而汪女士的病情比较严重。“不仅左手和左腿骨折,而且头部也被压,还需要做脑部CT才能确诊。”医生说,两名伤者都无生命危险。

伤者刘女士看上去很无奈,她回忆事发那一瞬间还惊魂未定。“当时我正牵着3岁的小儿子去学校接读一年级的大儿子。刚一进学校大门,一阵龙卷风就刮了过来,风大的都让人睁不开眼。”刘女士庆幸的说,小儿子可能是被龙卷风吓着了,挣脱开她的手,一个人先跑进了学校,她紧跟在后面。“小儿子要是不跑的话,肯定会被宣传栏压倒。”刘女士的左脚被宣传栏压倒后,曾试图自救,但未果。

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琼林小学的负责人说,倒下的宣传栏建了两年多。“不是质量问题,主要是当时正好刮了一阵强大的龙卷风。”(记者唐波)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