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中考明天下午可踩点 后天起连考三天

南方日报毕嘉琪 2015-06-11 10:4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需要提醒的是,本周五(12日)16:00—18:00,中考考点将向考生开放,建议考生亲自到考点现场踩点,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和交通路线。

南方日报讯(记者/毕嘉琪通讯员/穗考宣)高考落幕,中考又准备在本周末“鸣枪”!广州市招考办近日发布了中考考生注意事项,列出赴考需要带和不能带的物品的清单。需要提醒的是,本周五(12日)16:00—18:00,中考考点将向考生开放,建议考生亲自到考点现场踩点,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和交通路线。

赴考 务必带齐“双证”仅思想品德科可带开卷资料

今年广州中考依然是为期3天,分别在13、14、15日上午8:00准时开考。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需注意考试当天一定要提前赴考,特别提醒英语科(15日)开考前15分钟后(即7:45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即考点学校入口将不再允许考生入内,开考前5分钟后不能进入考场。所以,考生15日至少要提前15分钟到达考点,赴考途中要注意安全。

广州市招考办强调,考生务必记得带齐身份证和准考证。除数学科可携带指定型号的计算器,思想品德科可携带开卷所规定资料外,其他科考试均只能带文具,严禁携带手机或夹带其他资料进入考场。考生可带手表看时间。如发现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物品进入考场,将扣除当科成绩的30%,考生不要疏忽或抱有侥幸心理。

应考 购买正规2B铅笔填涂切勿超过答题区

广州市招考办表示,考生领取答题卡和试卷后,要对照考场黑板上板书内容,注意核对科目、试卷总页数、答题卡总张数,是否缺页重页,如异常请当场报告监考员更换。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须购买正规的2B铅笔和黑色字迹的签字笔(0.5以上)或钢笔,按规定在答题卡指定位置规范填涂和作答,不要超出答题区域或颠倒答题序号。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的“选择题答题区”内将对应题目的选项信息点涂黑。考试结束前,选择题选项未在答题卡上填涂的,其答题一律无效。

作答非选择题时,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在答题卡上的“非选择题答题区”各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不准用红色笔作答,否则答案无效。

记得带

●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凡两证不齐全者不得进入考场

●2B铅笔和橡皮擦,多带几支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

●作图所需的直尺、圆规、三角板等

禁止带

●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如按规定允许使用计算器的科目,计算器必须按指定的型号(详见《中考报考指南》14-15页,以及新增型号“卡西欧fx-82CNX”),并不得有程序储存功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招考办 考点 进入考场 考生可 答题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