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杨雄主持电视电话会议 社区卫生改革坚持公益性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昨天上午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强调,深化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是深入推进医改的重要突破口,是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保障。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支持下,以建立新机制为核心,把深化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与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养老服务、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卫生信息化建设、做好妇幼健康工作紧密结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确保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激励、社区卫生服务上水平。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出席,副市长翁铁慧主持。

杨雄强调,要坚持公益性质,推进社区卫生改革发展,进一步激发社区卫生服务活力,强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平台功能,构建梯度有序、分工合理、运行高效的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关键要抓住“一个核心”、做好“五个结合”:深化社区卫生改革要以建立新机制为核心,包括基于基本项目的运行新机制和基于家庭医生制度的服务新机制。深化社区卫生改革要坚持与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紧密结合,逐步建立社区首诊、按需转诊的就医秩序;要与加强养老服务紧密结合,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养老机构、社区托养机构的医疗服务指导和支撑; 要与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紧密结合,继续加强全科医学建设,开展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不断充实社区、特别是郊区农村的医务人员队伍,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同时,要加快完善社区医务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和绩效分配机制; 要与加强卫生信息化建设紧密结合,着重加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应用,提高社区卫生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水平;要与做好妇幼健康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夯实基层妇幼健康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深化社区卫生改革的‘1+8’文件已经出台,关键要抓好推进和落实。”杨雄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卫生计生委要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区县作为社区卫生改革主体,要制定好本地区改革实施方案,确保稳步有序推进。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