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治大气污染猛招全国首发!7月1日起深圳禁售禁用油漆

晶报谢敏 2015-06-11 10:4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晶报记者从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大气办了解到,近日出台的《建筑装饰装修涂料和胶粘剂有害物质限量》特区技术规范将自7月1日起实施,深圳将全面禁用严重危害市民身体健康的油漆、溶剂型涂料、胶粘剂等不合格装饰装修材料。在推动建筑装饰装修涂料全面环保水性化进程上,深圳成为全国首个禁售用油漆的城市。该标准还将有效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内墙涂料、木器涂料和胶粘剂大量用于室内环境中,其中含有的苯系物、醇醚类化合物和卤代烃等挥发性有机物(VOCs)对人体健康存在较大危害。据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大气办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对人体的危害包括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出现头晕、头痛、无力、胸闷等症状,出现食欲不振、恶心、过敏反应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等。此外,VOCs是导致光化学污染和细颗粒物(PM2.5)污染的重要原因,对大气能见度下降和雾霾形成有重要影响。

“加强VOCs的污染控制成为当前大气污染控制的重要趋势。”人居环境委大气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建筑装饰装修涂料是环境大气VOCs的重要排放来源,其中溶剂型涂料(油漆)尤为严重。(记者谢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VOCs 溶剂型涂料 油漆 水性化 首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