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网警高考期间处置售卖考题等违法信息677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考期间,“深圳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共发现处置售卖考题、作弊器等违法信息677条,依法关停103个微信公众号等一批账号。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获悉,该支队网警巡查执法自6月1日上线以来,已巡查处置网上违法信息2100余条,上门训诫网民17名,尤其在高考期间有力净化了网络环境。

6月1日,全国首批50个省市公安机关统一标识为“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账号集中上线,“深圳网警巡查执法”作为首批网警巡查执法账号也在这一天亮相网络。据悉,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共在微信、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百度贴吧上线了4个网上公开巡查执法账号。

自网上公开巡查执法以来,截至6月9日,深圳网警共巡查处置网上违法信息2100余条,上门训诫发布违法信息网民17名,行政处罚网站2家。尤其是高考期间,共发现处置售卖考题、作弊器等违法信息677条,依法关停QQ空间账号367个,微博账号56个,微信公众号103个,QQ群4001个,QQ号码533个,净化了网络环境,也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点赞。

网警由幕后走向台前,据悉,深圳网警网上公开警示执法主要包括公开巡查、警示教育、服务群众、宣传引导等内容,提供及时的网络便民服务。此外,深圳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还将联合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专线81234567,共同开展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防范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案例和警示宣传。

深圳网警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于在网上随意编造、转发虚假信息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违法信息 高考 考题 信息诈骗 微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