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8条措施力促外贸稳定增长 深圳发布实施相关工作方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快发展新型贸易方式,深度挖掘外贸增长潜力,2015年力争实现跨境电子商务成交额同比增长10%,一般贸易占全市外贸总额的37%——《2015年深圳市推动外贸稳定增长和争创外贸竞争新优势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发布实施,《方案》提出18条措施,力促深圳外贸稳定增长,提升外贸发展质量和效益。这是记者从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的。

争取在前海设立免税购物中心

在强化政府服务、鼓励创新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下,《方案》提出,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着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尽快建成并投入运营,加大“深商e天下”国际版公共交易平台建设力度;着力扩大汽车整车进口,加快推进大铲湾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力争2015年内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合理增加一般消费品进口,争取在前海合作区设立(香港)全球免税购物中心,采取经济手段进行引导,实现部分境外消费回流我市。

此外,积极发展进出口促进平台,鼓励发展保税展示交易功能,推广“前店后仓”保税展销模式和跨境电子商务“线下体验+线上消费”模式。

培育本土跨国企业

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方面,《方案》提出,鼓励我市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通过并购、参股等方式参与境外投资,深度融入国际市场,增强我市企业对全球资源配置能力。鼓励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展示展销中心、连锁店等,推广我市自主创新产品和自主品牌形象。同时,大力拓展新兴市场,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鼓励跨国公司在我市设立区域性总部、研发中心、地区营销中心和采购中心。

此外,《方案》提出,大力推动一般贸易加快发展、高端保税服务业态可持续发展,畅通境外融资渠道,合理运用国家政策和国际贸易规则,优化财政支持方式,利用融资贴息、信用保险等形式,促进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等贸易方式共同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