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后3年深圳将每年增70所幼儿园 增2万个幼儿园学位

晶报张一鎏 2015-06-11 10:4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将每年增2万个幼儿园学位

到2017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有望保持在98%以上

6月10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第二期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记者了解到,深圳计划在2017年基本实现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60%以上,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保持在98%以上,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5%以上。

据市教育局学前管理办公室处长马芹娣介绍,到2017年,深圳将基本实现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首先,每年新增约70所幼儿园、2万个幼儿园学位,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保持在98%以上,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5%以上。2017年,有望实现普惠园覆盖率达60%以上,全面覆盖有条件的社区。2015年,深圳开展非营利性幼儿园试点,计划到2017年,初步形成营利与非营利性幼儿园分类管理格局。

在师资方面,深圳预期在2015年建成10个市级学前教育名师(专家)工作室,2016年新增10个工作室。同时,到2015年底,幼儿园教师学历100%达标;到2017年,大专以上学历的幼儿园教师达60%以上;建成20个学前教育名师(专家)工作室,培养、引进100位名园长、1000位名教师。2015年至2016年,深圳将支持每个街道至少创建1所优质特色示范幼儿园,构建覆盖全市的学前教育品牌示范辐射网络。到2017年,规范化幼儿园保持在95%以上,省市一级幼儿园比例达60%以上。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筠表示,将按照市委书记马兴瑞“马上就办”的要求,打造全国学前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高地。

深圳将每年新增约70所幼儿园、2万个幼儿园学位,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保持在98%以上,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5%以上,到2017年,有望实现普惠园覆盖率达60%以上,全面覆盖有条件的社区。(记者张一鎏)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