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力争2019—2020年苏区贫困县全部退出

江南都市报陈文秀 2015-06-11 10:33: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9日,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日前印发《关于着力推动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力争到2019—2020年,苏区贫困县全部退出。

●力争2020年底前所有行政村通客运班车

《意见》明确,把扶贫攻坚作为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第一民生工程”,力争到2018年原中央苏区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2019—2020年苏区贫困县全部退出。

支持赣州市率先完成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原中央苏区危房改造任务。大力改善农村地区交通条件,力争2017年底前完成原中央苏区25户以上自然村通水泥公路建设任务,力争2020年底前所有行政村通客运班车。2015年开工建设赣州、吉安、抚州等地的变电工程,2020年底前全面解决原中央苏区农村低电压等供电质量不高的问题。

●每个乡镇要有一所省标幼儿园

基本解决农村基础教育薄弱问题,2015年底前每个乡镇建有一所符合省定标准的中心幼儿园,基本完成赣州、吉安、抚州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2018年底前基本解决赣州、吉安、抚州小学、初中寄宿制问题,2020年底前完成原中央苏区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任务。

支持赣州、抚州开展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全省医疗卫生项目资金进一步向原中央苏区倾斜,力争到2016年苏区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病床数达到全省平均水平,2020年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底建成南昌至宁都等4条高速公路

加快打通与沿海发达地区的铁路通道,尽快形成以高速铁路为主骨架、普通铁路为支撑的铁路运输体系。2015年建成赣龙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大力推进昌吉赣客专、蒙华煤运通道(江西段)建设,力争赣深客专、吉永泉铁路、皖赣铁路扩能改造项目2015年动工,争取“十三五”初期开工建设鹰瑞梅铁路。

2015年底建成南昌至宁都、寻乌至全南、金溪至抚州、资溪花山界至金溪里木等4条高速公路,续建兴国至赣县等4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广昌至吉安高速公路,加快推进萍乡至莲花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确保2018年之前“十二五”在建的高速公路全程通车。加快赣江航道整治、赣州港码头等工程建设,提高赣江、信江通航能力。

推进赣州黄金机场、井冈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支持明月山机场改扩建和上饶三清山机场年底建成投运后的航线培育。加快推动抚州机场、瑞金机场、鹰潭机场建设前期工作。

●支持赣州市创建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建设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基地,力争到2020年原中央苏区新增赣州钨新材料、赣州稀土新材料、吉安电子信息、赣州(南康)家具、新余光伏、宜春医药等6个千亿产业。积极培育千百亿园区,到2020年产值超500亿园区达到10个以上,其中新增6个以上超千亿园区。

大力发展金融业,力争到2018年实现原中央苏区县(市、区)证券等机构设立全覆盖,2020年之前每个苏区县(市、区)至少有一家企业在国内主板、中小板、新三板上市。支持赣州市创建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文/记者陈文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央苏区 意见 赣州港 高速公路 贫困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