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末陕西省内多所高校将举行自主招生学校测试

三秦网张彦刚 2015-06-11 10:3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按照教育部的安排,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将在高考之后进行(以往安排在高考前)。本周末,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高校将举行自主招生学校测试。

记者昨天了解到,西安交大今年自主招生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时间为6月13日晚,只考一门,120分钟时间,主要考核学生的数理思维能力,考试方式为现学现考。考试的知识点是高中没有学过的,是大学里教授的知识。考试形式是先看30分钟讲课视频,再发试卷进行答题。

面试时间为6月14日8时-22时,每场面试大约60分钟。面试主要采取小组比较性面试法,专家有5人,学生6人一组参加面试。共有5个环节:英语口语、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小组辩论和心理素养。获得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的考生,依照不同情况将获得西安交大保证录取专业及适当降分录取的照顾。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报考西安交大自强计划的学生来自28个省共计4304名,其中有效报名3075人。西安交大组织专家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严格审核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报名资格的通知》要求进行材料审核,共计发放自主测试资格242人。学校对这些考生不收取报名测试费,并给予参加测试的考生一定的补助,用于补贴面试期间的部分住宿和交通费用。2015年共拿出约18万元补贴“自强计划”考生来校考试,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费用问题而无法参加考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自主招生 面试 测试 高校 学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