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部分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有变 录取采用新规则

西安晚报任娜 2015-06-11 10:3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交通大学 实施大类招生 新增工科试验班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分配专业 总分相同先看数学成绩

西北大学 7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专业新生学费全免

西北工业大学 大一入学可选课程和老师

陕西师范大学 设“卓越教师实验班”

备受关注的高考日前落下帷幕,而接下来的填报志愿成了考生和家长的头等大事。随着《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公布后,一系列改革措施陆续出台,为今年高考和招生带来了新气象。实行大类招生、录取采用新规则、新增热门专业、设立特色实验班……记者获悉,今年我省一些重点高校招生推出不少新政策。

西工大

大一入学可选课程和老师

今年西工大的本科生招生计划3500人。目前本科生教育与培养推行三项改革为:完全学分制、本科生导师制、本科生高峰体验计划。其中完全学分制的推行给学生更大学习自主权和选择专业自主权。

据介绍,本科生大一入学,就可选择课程、选择老师。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后,可按照模块化选课方式进行选课,学生自己本人提出申请,只要接收学院同意,就可以选接收学院课程。将来接收学院的专业模块课程学完之后,就可以到选择课程这个学院毕业。除了本专业课程以外,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兴趣爱好,去辅修其他专业。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完全学分制,西工大还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和本科生高峰体验计划,主要是让学生参与到学校老师科研队伍中来,导师可以对学生职业生涯和开展科研进行全方位指导。

西电科大

分配专业 总分相同先看数学成绩

今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陕西招生1162人,计划与去年持平,属于全国高校中在陕招生总量较大的。在录取规则方面,分配专业时,总分相同情况下,往年学校都是按照“先英语、后数学”的方式排序,2015年开始将改为“先数学、后英语”的方式排序。

记者从西电了解到,今年西电外国语学院新增翻译专业,文科招生。而英语和日语专业由理科招生转为文科招生。另外,今年“钱学森班”和“信息英才班”首次面向高三考生进行招生,两个试点班都在陕西省投放招生计划。此外,今年西电经济与管理学院将试点大类招生、分流培养的方式,学院所有10个本科专业统一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理科生,入校后先进行通识教育,通识教育结束后再进行专业分流培养。

西安交大

实施大类招生 新增工科试验班

记者获悉,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实行大类招生,将82个专业优化整合为30个大类专业和8个试验班。据介绍,大类招生的优势在于降低报考风险,为考生细化专业选择提供缓冲时间,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并选择自己真正心仪的专业;除此之外,大类招生后学生相对宽松的专业分流政策也能够促使弱势学科与专业加大人才培养的投入,提高培养质量和专业吸引力。

“西交大今年新增工科试验班,包括钱学森班和工管贯通班两个模式。”交大招办工作人员介绍,钱学森班全国计划招收120人,普通高考生和自主招生考生均可报考,品学兼优的学生可进行本硕连读,在学校的工科类专业中任选专业进行深造。而工管贯通班实施“先理工后管理”的培养模式,培养有工科知识和管理才能的专门型人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