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几天课收费三四万 西安现天价公务员面试培训班

华商网周艳涛 2015-06-11 10:3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3日,我省公务员招考部分职位进行专业科目考试,之后通过笔试的万名考生将进入面试考场,时间一般为10分钟。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培训机构以此为商机,纷纷推出公务员面试培训课程,有的班收费还颇高——日均收费2600多元,这种班还很紧俏。

调查:有的班日均收费2600多元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小魏通过了公务员招考笔试,近日,看到有的同学已经开始上面试培训班了,他也在犹豫。

“7天8晚16000元,全封闭训练!”“6天6晚全封闭培训16800元”……昨日,记者对西安4家公务员培训班进行调查,发现价格都不低,甚至有一家打出14天收费35800元,还有一家上课时间15天,收费4万,平均日收费2600多元。记者发现,这些天价培训班均为全封闭训练,费用含吃住,每天上下午晚上都要进行模拟训练,而且每个班的学生也只有几个。如此高额收费,考生会不会买账?记者发现,虽然收费很高,但不少培训班已经爆满。

业内揭秘:“不过就退费”如何赢利

培训机构推出的高价班分为协议班和非议协班,某培训机构同样是7天的培训班,协议班为16000元,不过的话退14000元;非协议班则收费7000多元,过不了也不退费。有一家机构收费三四万,不过全退,也不用负担住宿费。

过不了全退费,听着似乎很划算,培训班为何会这样做呢?根据规定,以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录用计划数的3倍确定进入面试人员,一般面试时是招1个人,3个人进入面试,即使不用复习都有三分之一的自然通过率。

此外,业内人士介绍,其实全退班对考生也是有要求的,培训老师对考生测试后觉得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才会让报全退班。也有的培训机构是根据考生分数定的,全退班不会招笔试中成绩相对较差的,只针对前几名签约,这样面试通过率就比较高。业内人士解释说,虽然公务员考试对外不公布考生排名和分数,但是每个考生都知道自己的分数,且每个岗位都公布了最低分数线,培训机构可以看出考生是不是进入面试的最后一名。

据培训老师介绍,我省公务员招考面试一般10分钟3道题,主要是让考生分析一些社会现象,提出观点,比如公交车上给老年人让座之类的;针对选调生的考生,一般还会考陕西的省情等内容。培训班会根据往年的试题以及新的社会热点来分析考生如何回答。

省考录办:不提倡参加此类培训班

记者发现,不少考生都报了培训班,小魏也说,他最终决定报个基础班,只需要3000多元,上5天课,主要是想了解一下面试的流程、题目和答题思路。对于天价班,有的考生直言价太高,也有的认为只要能通过,多掏点钱也值。

有媒体报道几天前外地一女生在面试时,10分钟说了69个“嗯”、“呃”,惨遭淘汰;也有的考生回答培训的模式太重。对此专家建议,考生即使参加过培训,在回答问题时也要有自己的特点,不要模式化,否则会大大影响考官的印象。

天价培训班收费是否合理?省考录办表示,公考培训违背了公务员考试的初衷,他们不提倡考生参加此类培训班,但对这种培训班他们也无法监管。而西安市物价部门有关人员介绍,培训班的收费是市场行为,由培训机构自主定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些培训机构还打出了由具有多年带队辅导和面试经验的考官担任培训老师。对此,省考录办工作人员提醒说,他们与担任面试的考官都签订有保密协议,不得到社会辅导机构去担任老师。记者周艳涛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