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减排方案公布 西安周边100公里无燃煤锅炉

三秦网赵蕾 2015-06-11 10:3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确保全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任务顺利完成,我省今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实施方案确定并在昨日通过门户网站对外公布。

安排101个污水处理工程

环保部下达我省指标比对2010年限定,例如,今年,全省的化学需氧量排放量计划比2014年削减2.0%,这个数字一旦实现,较2010年将削减13.16%。所有指标中,关注度较高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比例较大,计划在去年基础上削减1.5%,但是,这一数字,较2010年削减高达18.83%。

为实现这些目标,方案对各项指标对应的项目进行了细化。化学需氧量方面,全省共安排减排项目395个,其中,污水处理设施工程占主力,涉项目101个,占总减排量的86.11%,如果全部到位,可减排量5.64万吨。另外,还包括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工程减排项目22个,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减排项目21个,农业源减排项目251个。

二氧化硫方面,全省共安排减排项目164个,其中,火电行业减排项目75个,减排量3.78万吨,占总减排量的61.06%;钢铁等非电行业减排项目68个,减排量2.20万吨;煤改气和集中供热替代减排项目21个,减排量0.21万吨。西安周边100公里无煤化

根据方案列出的任务清单,今年减排的第一个重点仍在严格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上。要求实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和污染企业“退城入区”计划,年底实现全省2年(2014-2015年)能源消费量控制在850万吨以内的目标。同时,出台煤炭消费等量或减量替代办法,实施差别化的能源消费区域政策,限制在关中地区销售灰分高于16%、硫分高于1%的散煤。

第二个重点是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要求加快淘汰电力、煤炭、焦炭、钢铁等行业落后产能。自今年起,3年内有序淘汰全省排放不达标的所有小火电机组,以西安周边100公里无煤化为目标拆改燃煤锅炉,将燃煤锅炉拆改范围由城市建成区扩展到全省各县城。其中,关中地区全面淘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其他地区逐步淘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省总共完成1141台燃煤锅炉拆改任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0万辆

另外,方案要求完成陕西渭河热电厂、大唐灞桥热电厂等关中地区18台763万千瓦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全年新建31座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规模99万吨/日,完成251个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项目。

在尾气治理方面,搭建省市机动车排污监管平台,积极完善和落实机动车淘汰补助政策,确保2005年底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全部淘汰,全省年内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0万辆,进一步提高汽车环保定期检验率和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放率。加快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提高替代燃料使用比例。

开展环境监测第三方运行提高数据利用

我省将对未完成年度和“十二五”减排任务的地方、企业和行政不作为、懒作为的部门实行问责和目标责任考核“一票否决”,并依法依规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并通过开展环境监测第三方运行,提高监测数据的有效利用,提升监测数据服务效能。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