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市有望实现连续7年 夏季秸秆禁烧“零火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安市有望实现连续7年 夏季秸秆禁烧“零火点”

昨日,市环保局秸秆禁烧督察组对临潼、阎良、高陵三地的秸秆禁烧情况进行了检查,全程未发现着火点。按照此趋势,我市将有望实现连续7年夏季秸秆禁烧“零火点”。

“三夏”开展至今,我市进入大面积收割播种阶段。截至昨天,全市已收割夏粮192.98万亩,占到应收面积的66.3%;已播秋粮120.58万亩,占应播面积的45.9%。通过现场检查和卫星监控反馈信息,我市至今未出现着火点。

昨日,市环保局秸秆禁烧督察组对临潼、阎良、高陵三地的禁烧情况进行了检查。记者看到,三地的禁烧工作都比较扎实,三夏防火巡查车不间断地巡逻,乡镇街办工作人员更是坚守田间地头。据悉,各区县、乡镇(街办)、村均组成了禁烧检查组、巡查队,配备了必要的检查设备和灭火工具,设立了火情监察哨岗,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有焚必报、有报必罚”。

今年的禁烧工作,我市从源头有效控制焚烧秸秆现象发生,通过推广低茬收割、秸秆粉碎还田等技术,大大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率,从源头消除了焚烧隐患。市上及各区(县)均拿出一定的资金对硬茬播种机、灭茬旋播机、小麦捡拾打捆机等农机具进行补贴,对实施综合利用的农户进行补助。

此外,市政府继续拿出资金,对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职能作用明显、禁烧成绩显著的区县政府、市级包抓部门以及优秀乡镇给予表彰奖励;同时对焚烧秸秆着火点按照3000元/个的标准对区县政府进行处罚,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辖区内秸秆焚烧面积较大,着火点较多,或造成重大生命财产损失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高乐)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秸秆粉碎 我市 着火点 零火点 收割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