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热门小学要求落户年限 校方称系无奈之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热门小学要求落户年限 校方称系无奈之举

去年7月份,山东省济南市某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现场,家长和孩子带着户口本、房产证等材料到学校,由工作人员审核查验登记。(资料片)     本报记者 李飞 摄

济南热门小学要求落户年限 校方称系无奈之举

◤去年7月,家长带孩子到某小学报名。(资料片)     本报记者 李飞 摄

眼下正是中小学招生季节,“小学入学,适龄儿童落户须满三年”的说法又甚嚣尘上。目前山东省济南市小学入学正在报名阶段,材料审核是否通过,家长心里忐忑;为了孩子入学准备购买学区房的家长更是心里没底。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小学入学对适龄儿童的落户年限并没有具体规定,但相关热点学校在招生时会依据当年的学位数以及生源数量,按照落户年限进行倒排。

“虎妈”问了仨学校 落户年限要求都不同

近日,电视剧《虎妈猫爸》的播出引发了关于学区房的热议。“虎妈”花尽全家积蓄为女儿购买了学区房,结果却因居住未满一年而不得不让孩子晚上一年学……

“虎妈”的故事现实中也有,只是剧情有所不同。在济南,市民宋女士为让孩子上一所好小学,曾多方奔走寻找合适的学区房,因为落户年限以及价格问题放弃了最中意的小学。2014年6月,她最终为孩子选择了市中区一所不错的学校,购买了一套老旧的学区房,落户满两年可以上学。

宋女士的女儿今年5岁,明年就该上小学了。宋女士在天桥区工作生活,孩子入学原本对应的是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可看到周围同事都为了孩子购买热点小学的学区房,她和老公也行动起来。“打听过历下区两所学校,对于落户年限都有要求,一个要求两年,一个要求三年,且房价也很高。”宋女士放弃了。

“买了学区房,要落户满三年,孩子才能上学吗?”市民吴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孩子明年9月份上小学,前不久买下了济南市东部某热点学区的房子,由于别的原因,户口还没有落下。“即使现在给孩子落户,到明年上学也才一年,那我花这么多钱买的房子不是白瞎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小学入学 诚基 入学准备 小学一年级 年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