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趵突泉直饮入户尚无明确时间 济南人喝泉水还得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趵突泉水位在红色警戒线下徘徊多日,位于趵突泉和五龙潭公园内的2处泉水直饮点也于近日暂时关停,这不禁让人想起从去年就开启管道建设的趵突泉水先观后用工程。据了解,该工程正在进行配套泵站和滤池施工,但记者了解到,目前趵突泉水输入百姓家的工程尚无明确时间表,市民想足不出户就喝到趵突泉水还得再等等。

6月10日,记者来到趵突泉公园,在泉水河道下游大板桥南侧西岸,发现了正在施工的泵房,挖掘机正在坑内作业。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泵房长7.8米,宽7.4米,深度为约3-5米,计划安置3个水泵,但不能直接从河道内抽水。工程投用后,趵突泉水将通过重力的作用从河道流入取水池,再从管道进入泵房,这时水泵再从中抽水。同时,泵站还将建设一个进水阀门井,这是为了保证抽取泉水的量不会过度。据介绍,泵房建设预计将于8月初完成,随后再安装水泵等设备。

市政公用部门相关人员表示,该项目的运行是建立在泉水丰沛的基础上的,在天旱少雨、全社会都投入保泉行列之时,不能为了直饮而本末倒置。在没有充足的泉水量保障下,何时趵突泉周边市民能足不出户就从水管里喝到趵突泉水,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原标题:趵突泉直饮入户尚无明确时间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直饮 趵突泉公园 泵房 河道 泵站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