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中考人数连续两年下降 高中总招生计划或下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中考人数连续两年下降 高中总招生计划或下调

10日下午,中考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前往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看考场。记者了解到,济南七中、济南回民中学等多个考点只允许考生一人持准考证进入校门,不少家长表示赞同,“孩子大了,该培养独立性了”。(王锋摄影)

11日,山东济南63405名考生奔赴中考考场,比去年减少436人。记者了解到,今年高中总招生计划数或将下调。考高中的压力与去年大体相当。

这部分毕业生在去年学考的报名人数为63937人,这意味着,有532名考生只参加了学考没有报名中考。根据近几年中考人数的统计看,自2010以来,中考人数连续4年上涨,去年出现下降,今年再度下降。

记者从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近几年部分高中学校不断扩招,不少学校容量处于“饱和”状态,甚至有些“吃不消”。今年面对中考人数微降的大背景,高中学校招收人数也将微微下调。“招生人数稍微下降,也能让学生人均活动空间变大,缓解一下老师管理和教学的压力。”一名高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考 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 高中学校 考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