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16万学子今中考 录取率51.2%录取方式有变

青岛新闻网于泓 2015-06-11 09:49: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考还没走远,中考紧随其后。11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2015年中考正式拉开序幕。即日起至17日举行,全市共有160826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73080人,八年级80598人,莱西市七年级7148人。根据之前教育局公布的招生计划显示,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400人,录取率为51.2%。与往年不同,今年学生中考成绩将以分数和等级两种形式呈现,成绩7月4日发布。

普通高中录取方式调整

今年,青岛市教育局调整了普通高中录取方式,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总分78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历史80分、地理80分、生物80分。学校统一招生实行按8个科目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首先通过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相同,再通过物理化学生物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物理化学生物等级也相同,最后通过历史地理等级组合择优录取。

7月4日公布成绩 分批次录取

全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自主招生等政策,严格落实按行政区域招生制度。市内三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继续实行自主招生、推荐直升、指标分配、特长录取、第一第二志愿平行录取等多元招生录取政策。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方式进行报名,考生可以同时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

今年中考成绩7月4日发布,录取工作将同步展开,首先录取的是3+4本科批,按照往年经验,成绩发布当日市教育局也会划定普高录取线和青岛2中分数线,普通高中的录取将在7月18日前结束;7月21日开始高等师范专科批录取;7月22日-23日,五年制高职批录取;7月23日-24日,中职技校批录取。中职学校在第一阶段录取未满额的,将在8月17日至26日启动第二阶段录取。

部分局属普高和民办普高招生计划调整

青岛一中新增1个“交运创新班”,减少1个普通班;

青岛三中新增2个“信息化实验班”,减少2个普通班;

青岛六中增加1个“创意班”;

青岛九中增加1个“外语课改班”,减少1个普通班;

青岛十六中增加2个普通班;

青岛十七中新增2个“卓越工程师班”,减少2个普通班;

青岛十九中增加1个“科技班”,减少1个普通班;

青岛五十八中新增1个 “大学先修课程班”,新增1个“北美国际课程班”,减少1个普通班;

青岛六十六中新增1个“中俄班”;

青大附中增加1个普通班、1个中德班;

青岛海山学校增加1个普通班;

青岛格兰德中学减少1个中日班,减少1个中英班,增加2个普通班;

青岛国开中学城阳分校增加1个普通班;

青岛银河学校首次面向市内三区招收2个班。(记者 于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