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以创新举措破解贵州民营企业“融资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一直在鼓励符合条件的贵州涉外民营企业基于投注差和贸易背景的前提,通过跨境人民币业务融入境外人民币资金。”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王凯明在接受“民营企业服务年”采访报道组采访时表示,为了解决民营企业融资普遍面临缺乏合格的抵(质)押物、融资过度依赖信贷资金等问题,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在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益的探索。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一直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通过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为企业融入境外低成本人民币资金。”据王凯明介绍,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自2011年开展跨境人民业务以来,已累计通过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为贵州省 20余家企业融入境外人民币资金超过200亿元,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超过2亿元。

此外,该行除了联合相关部门先后出台贵州省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林权抵押贷款、专利权质押、动产抵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等信贷管理办法或实施意见,还在贵州省13个县(市)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抵押贷款试点,在贵州省范围内大力推动基酒抵押、茶园经营权质押、仓单质押等新型担保模式,为民营企业的融资提供了更多可以选择的抵(质)押担保方式。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的“四台一会”(组织平台、融资平台、担保平台、社会公示平台和信用协会)融资模式、市西商户小额贷款模式、与中小商业银行合作模式、“见保即贷”模式等,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的成长之路、速贷通、小额贷、信用贷,贵阳银行的诚易贷、互助贷、超值贷、联保贷等大量的创新工作都是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等金融管理部门鼓励金融机构针对民营企业特点开展的有益探索。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还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承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将符合条件的“3个15万”微型企业纳入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部门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进而有效降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融资成本。

据王凯明介绍,截至2015年4月末,贵州省创业担保贷款余额为49.1亿元,是2010 年业务启动年末余额的13.2倍。其中,妇女创业担保贷款余额为31.9亿元,占全省创业担保贷款余额的比例达到65.0%。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