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兴国:明确定位突出特色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天津日报米哲 魏彧 2015-06-10 15:59: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部分市政府规章废止、修改决定等

米哲 魏彧

本报讯(记者 米哲魏彧)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下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二十一园”空间布局规划》和《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空间布局规划》。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坚持规划引领,明确产业定位,聚集创新要素,实现错位发展,做强特色产业,努力把“一区二十一园”打造成为“十三五”期间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副市长尹海林、曹小红、王宏江、何树山、阎庆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志强、市长助理赵飞出席。

《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制定了未来五年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要实施的“一五四”发展战略,即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中心”为总体目标和示范核心,以科技型企业、创新要素、发展空间、配套环境和开放合作为五个示范重点,以组织领导、政策支撑、资金扶持和监督考核为四个保障,全面部署示范区建设的主要任务,努力打造成为创新主体聚集区、产业发展先导区、转型升级引领区和开放创新示范区。《“二十一园”空间布局规划》和《核心区空间布局规划》,分别明确了示范区核心区和21个分园的空间布局、特色产业等。

会议指出,高水平编制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是关系我市“十三五”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要在进一步深化完善规划的基础上,抓紧向部际协调小组上报,争取早日获批。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自主创新示范区各项规划的落实,咬定目标,狠抓不放,不见成效不撒手,确保取得实际发展成果。要明确核心区和各分园产业定位、发展方向,突出主导产业,集中力量支持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竞争实力强的企业加快发展,大力引进高水平研发中心、科研院所和高水平创新人才,延伸产业链条,形成特色鲜明、错位发展的良性格局。要强化政府服务、金融服务、中介服务、科技服务,引入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大力营造创新氛围,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高新区作为自创区核心区,要在政策突破、资源聚集、科技创新等方面最大限度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各分园要在做精做细做出特色上狠下功夫,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和产出,推动园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废止部分规章的决定》《市政府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为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市政府组织专门力量,启动市政府规章清理工作。根据《决定》,将废止28件市政府规章,修改28件市政府规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特色产业 尹海林 自主创新 十三五 核心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