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逐年增加车位供给 太原今年建1万个公共停车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太原市2015年公共停车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从今年开始,我市将逐年增加全市公共停车泊位供给,今年完成1万个公共停车泊位建设。

公共停车场(库)是指对社会开放的、为满足社会公众停车需要的停车场(库),不包括商场、宾馆等公共建筑和住宅区按规定配套建设的停车场及其他以房地产开发形式可以一次性出售停车泊位(车库)的停车场。我市将依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城市静态交通专项规划,并根据城市发展及停车供需状况,编制近期建设计划。同时,采用多种形式建设公共停车场(库)。如,利用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广场、道路等地下空间,高架桥下空间及地下人防工程建设公共停车场(库);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用地建设公共停车场(库);利用闲置集体建设用地或政府储备地块建设临时公共停车场(库)等。

停车收费政策方面,按照“地面高于地下、路内高于路外、白天高于夜间、商业区高于住宅区”的差异化收费标准和“谁投资、谁受益,谁管理、谁受益”原则,以出让方式获取土地的,实行政府指导价;以划拨方式获取土地的,实行政府定价。

有关部门将依法查处停车场违规行为,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新建停车场(库),不得挪为他用。一经发现,将取消所享受的一切优惠政策,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停车场(库)及配套商业经营权,并依法予以处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