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兰翠:依法依规推进地方立法

《河北日报》刘常俭 2015-06-10 15:20: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9日讯(记者刘常俭通讯员石翊人)今天,全省人大立法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秦皇岛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出席并讲话。

这次培训班,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人员为主要对象,以设区的市准备市本级立法为重点,目的是使受培训人员对新修改的立法法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规范有一个全面理解,对设区的市立法权限范围有一个正确把握,对依法赋权有一个超前谋划和充分应对,从而更快地进入角色。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将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深入学习努力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专题讲座;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将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地方立法工作等4个方面专题进行授课;石家庄、唐山、邯郸三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将介绍立法经验。

马兰翠指出,立法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前提和基础。要把握重点,用足用好用准立法权力。要建章立制,依法依规推进地方立法。各市在实践中,要立足本地实际需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建立健全立法规章制度。依法赋权对设区的市既是责任,又是挑战,要创造条件尽快顺利获得赋权,又要尽快提升立法能力,确保接得住、用得好。要着力突出地方特色,并推动法规实施,使设区的市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新层次,依法治理不断开辟新局面。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