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遵化法官进社区 架起为民连心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6月10日电 一条小板凳,围坐一圈群众,一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社区居民解疑释惑、调解纠纷……这样的场景最近在遵化的很多社区都能看见。原来,这是遵化市人民法院正在开展的“法官进社区”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使司法服务更加贴近群众需要,遵化法院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在全市开展了“法官进社区”活动。70名法官进驻这市28个社区“坐诊”,在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通过开设法律讲堂,普及法律知识,并从立案咨询、诉讼指导、民事答疑、刑事答疑、行政答疑等多个角度开展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法律相关问题。

此外,法院还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主动上手化解了一批小纠纷、小矛盾,并协助相关部门化解不好处理的大矛盾大纠纷。

“法院法官来到我们社区办案,帮助我们化解矛盾,解答我们的疑难问题,一些纠纷不出社区就能得到解决啦!”法官进社区,方便了社区群众,受到了群众的赞扬,在法院和社区群众之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中共遵化市委宣传部 周宏武 刘春宝 赵英坤)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