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6月10日电 10日,记者从以“对接京津 绿美邢襄 古都新变”为主题的“百家媒体看邢台”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自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出后,邢台加快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转型升级新步伐。明确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三大功能、四个定位和四个重点领域,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较好成效。

据悉,邢台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功能为服务功能,立足邢台资源,为京、津、石等大城市提供生产生活服务;承接功能,依托自身优势,承接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共建功能,本着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推进产业融合和生态共建。四个定位,京津石绿色无公害农副产品供应基地;高端人才创业基地和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转移、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和省级转型升级示范区;京津冀西南部绿色生态屏障。四个重点领域,即近期重点在产业、生态、交通以及承接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方面搞好对接合作。

截至目前,产业对接方面,邢台市围绕“4+2”主导产业谋划筛选重点支撑项目132个,总投资2852.2亿元。其中,新兴替代产业项目46个,总投资1563.2亿元;传统支柱产业项目39个,总投资840.31亿元;现代农业项目16个,总投资83.54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1个,总投资365.19亿元。与京津已经开展合作的项目共有92项,总投资1601.67亿元。邢台市教育系统已有57个学校、单位与京津地区的94家学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或对接关系,以市人民医院为代表的19家医院和京津地区多家医院开展了对接和合作;先后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积极对接,建立了河北博路天宝、河北旺族集团等院士工作站9家,吸引22名院士以及所率领的创新团队高端人才近百人,开展项目合作18项,获得专利26项。

在转型升级方面,邢台市不断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步伐,三次产业结构比例由2013年的16.6:52.7:30.7调整为2014年的16.4:50.1:33.5。

在科技创新方面,邢台市自“十二五”以来,在国家、省各级各类科技计划立项282项。其中,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5项,争取科技经费近3亿元,取得国内先进水平以上科技成果321项;全市专利申请总量达到9793件,专利授权总量6095件,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年均增长15%以上。(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