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地铁八通线13号线屏蔽门试运行

京华时报黄海蕾 2015-06-10 14:5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地铁八通线13号线屏蔽门试运行

昨天,地铁13号线西直门站,屏蔽门开始试运行。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地铁八通线、13号线屏蔽门正式开通试运行。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试运行期间早晚高峰时段,双桥等一些常态限流车站限流时间可能会延长。预计年内,两条线屏蔽门转为正式运行。

昨天,记者前往地铁八通线及13号线探访,两条线各站屏蔽门均已试运行,各站点均设置专人监护屏蔽门工作情况,站内广播一直提示乘客屏蔽门试运行一事。

据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屏蔽门夹人、夹物,地铁八通线、13号线每个站台两端均安装了LED灯,LED灯在站台屏蔽门和地铁列车车门间形成一道光柱。若某屏蔽门关闭时夹到人或物,光柱会被阻断,驾驶员无法看到完整光柱,这时就需要重新开启车门。

据了解,目前,地铁5号线、10号线、8号线等多条线路已经安装类似防夹LED灯。

上述负责人提到,双桥站、西直门站站台为“弧形”设计,司机对屏蔽门监控存在小范围盲区,为此,两站设置专人对盲区监控,其中,双桥站每个屏蔽门设1人监控,其他站点则是1人监控两个屏蔽门。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屏蔽门试运行期间的早高峰时段,双桥、西直门等一些常态限流车站的限流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乘客需耐心等候。

记者了解到,地铁八通线、13号线屏蔽门都是在既有正线上后加装的,施工难度较大,要根据试运行情况决定何时才能正式运行,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预计年内结束试运行,开始正式运行。

截至目前,北京地铁共有18条地铁线,新建地铁线都有屏蔽门建设,目前只有1号线和2号线尚未安装。此前,交通部门曾表示,预计2017年,两条线的屏蔽门投用。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屏蔽门 八通 试运行 限流 LED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