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施工扰民补偿标准将出台

京华时报刘雪玉 2015-06-10 14:5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因施工噪声污染产生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纠纷时,到底该如何解决?日前,北京发布新规定,业主与施工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市住建委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将按照“谁受益谁出资补偿,公益项目适当补偿”的原则,共同制定施工扰民补偿标准等相关文件。

日前,北京市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在医院、学校、居住小区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每日22时至次日6时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但涉及国家和本市重点工程或因生产工艺要求及其他特殊需要,确需在22时至次日6时进行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在施工前向建设工程所在地区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行施工。

《通知》明确,施工单位在开工15日以前应向工程所在地区县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报该工程的项目名称、施工场所和期限、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值及所采取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情况。进行经批准的夜间施工作业时,应向附近居民公告。

同时,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在立项、招投标、施工过程中以及纠纷发生后均应落实相关管理责任,在资金、技术措施、管理方面采取对应措施,尽可能降低施工噪声的影响。夜间施工产生噪声超过规定标准的,由建设单位对影响范围内的居民给予经济补偿。居民和建设单位对夜间施工噪声是否超过规定标准存在争议时,双方均可委托有资质的环境检测机构进行测定;因施工噪声污染产生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纠纷时,双方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发布后,市住建委还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谁受益谁出资补偿,公益项目适当补偿”的原则,共同制定施工扰民补偿标准等相关文件。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