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海秀快速路施工“后遗症”:现凹陷带引发交通事故

海南特区报罗晓宁 2015-06-10 14:2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秀快速路施工留下诸多“后遗症”

海秀中路沿线市民苦不堪言;施工单位称将尽快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海口海秀快速路施工“后遗症”:现凹陷带引发交通事故

海秀中路施工路段

本报讯 “海秀快速路施工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工程进度缓慢,且路面遗留很多‘后遗症’,给市民出行和车辆通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我们想提点善意的建议,希望有关单位把好事办好,减少施工对沿线居民带来的不利影响。”连日来,海口多名市民和司机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海秀中路的“糟糕”路况。针对市民反映和记者走访的情况,海秀快速路工程指挥部昨日承诺,将尽快指派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罗晓宁/文李志良/图

6月初的一个晚上,市民刘先生开车去海秀中路接一位来琼旅游的朋友,准备到南海大道某酒店入住。车行驶至南庄酒楼对面时,前方道路的中央竟出现一根3米高的交通标志牌,猝不及防,刘先生的轿车磕碰在标志牌的铁杆上,所幸车上无人受伤。刘先生表示,“谁会想到交通标志牌竟然设置在道路中央?对于夜间行车的司机来说,这真的非常危险。”

6月2日,记者来到海秀中路南庄酒楼对面路段,看到了刘先生所说的标志牌,标志牌的一面印制着“沿线单位车辆入口”8个蓝色字体。在附近上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海秀快速路未施工前,金垦路的车辆可以拐弯进入海秀中路,该标志牌可以用来提醒司机;海秀快速路施工后,只允许海秀中路的车辆拐弯进入金垦路,司机看到的是标志牌的背面。也就是说,标志牌的方向设反了,没有起到应有的提示作用,应该挪移或者拆除。

居住在友谊路、滨贸路等路段的多位市民反映,滨贸路口某电器城、某医院对面的海秀中路南半幅路段,出现多条凹陷带,已引发多起交通事故。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50米长的路面上竟有6条长3至4米、宽约50厘米的凹陷带,有的地方还出现四五厘米高的“小山包”,车辆经过此处时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走访中记者还注意到,海秀中路施工后,多处堆砌起两三米高的土堆没有及时清理,占据了人行道和盲道,通行受阻,无法停车,附近商家叫苦不已。更让人担心的是人行道和盲道上出现多个深坑,有的上面用铁皮围档围住,有的则未经任何处置完全裸露。记者粗略统计,海秀中路南半幅从金垦路连接处至海口西站附近,存有较大安全隐患的深坑近100处。

昨日,海秀快速路工程指挥部下属工程部的匡工程师看了记者拍摄的图片后表示,海秀中路南半幅路面情况他非常熟悉,深坑、凹陷带等类图片,前几天已有工作人员提供给他。匡工程师表示,部分深坑没有完全掩埋,是为了后续工程施工方便。他承认,没有妥善处理的深坑和土堆,确实对市民出行造成了不利影响,工程部将责令有关单位尽快做出整改处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据海秀中路南半幅施工单位四川输变电工程公司的项目经理、现场负责人曹经理介绍,施工后确实遗留了一些深坑和土堆,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凹陷带也会造成车辆追尾,他们将选择在凌晨时段,指派施工人员对凹陷带进行修复,本周内会将南庄酒楼对面的交通标志牌进行拆除,并对路面上的深坑和土堆进行掩埋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