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改善医疗服务,从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做起

新华网仇逸 2015-06-10 14:18: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记者 仇逸)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医疗机构中开展“改善医疗服务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逐步推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落实改善医疗服务的各项举措,提升行业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市卫计委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行动计划推进办公室,9日,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位于长宁区的上海市同仁医院。

上海市同仁医院是上海市开埠以来历史最悠久的西医院之一。医院紧贴百姓需求,从细节服务入手,从患者反应最强烈的就医需求入手,从医疗服务中的焦点、难点、薄弱点入手,在全院范围开展服务品牌擂台赛。

在创建服务品牌的过程中,同仁医院医护人员积极献计献策,59个服务举措纷纷推出。归纳起来,主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基于便捷就医、缓解“看病难”矛盾的各种流程优化,如输液室的亲情服务、儿科诊室的一站式服务、门诊文员的爱心流动车、影像科的肺结节读片室等;二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诊疗舒适度的各种创新实践,如手术室的暖心服务、对晚期肿瘤病人的临终关怀、防止老年人走失或跌倒的“同仁不倒翁”等;三是针对慢病管理和普及医学常识的各种健康教育,其中有创办了很多年、拥有大量铁杆粉丝的糖友会、腹透之家、糖妈妈俱乐部等,有活跃在区内各社区、各楼宇和各种公共场所的健康讲师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医院目前有11个科室建立了微信公众号,患者可以随时与专业人士进行线上互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医疗服务 就医 患者 同仁医院 肺结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