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本周不入梅 明起或连续三天最高气温30℃以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本周不入梅 明起或连续三天最高气温30℃以上

今天,雨水仍将继续纠缠申城。

今年从春到夏,上海似乎总是在“滴滴答答”,而眼下“芒种”一过,有市民掐指一算:让人崩溃的黄梅天也该来了。“邻居”浙江已在6月7日宣布入梅,什么时候轮到上海?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虽然本周初期多雨,但周中起有连续多云天,申城本周不会入梅。

昨天,申城午后露出微微的阳光,但天空始终暗淡,一副“云青青兮欲雨”的样子。下班时,一些地方还飘起了小雨。昨天徐家汇站最低气温20.6℃,最高气温26.5℃,体感舒适。不过从昨晚半夜开始,本市再次迎来明显降水,南部地区雨量中等;今天,雨水仍然继续纠缠,本市为阴到多云有阵雨的天气。

淫雨霏霏,连日不开,有些市民感到纳闷:“这是黄梅天来了吗?”这两天,“上海一年中最崩溃的日子来了”一文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文章称黄梅天将至,梅雨带已经在上海周围集结好,未来一个月将在上海上空“荡秋千”,让人看不到太阳。

按传统历法的天干地支来算,今年入梅时间是芒种日,为6月6日,而芒种后的第一个丙日,也就是昨天。不过这与气象上的入梅时间分布并不一致。那么今年上海什么时候会气象入梅呢?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申城虽然这几天笼罩在阴雨天气中,但明天起至周日将保持多云为主的天气,因此本周还不会入梅。气象专家介绍,国家气象局新启用的区域性梅雨标准对于入梅的认定十分复杂,但浅显来说,梅雨带在申城上空要有稳定性。对申城来说,入梅是个渐进过程。统计显示,上海常年平均入梅日为6月17日。

今天降雨过后,雨带将逐渐南压离开申城,同时气温明显上升,或连续三天最高气温保持在30℃以上,本周五最高气温甚至可能达到33℃,天气将较为炎热。

中国气象局上海地区的中长期预报显示,下周申城可能整周不见晴,这波阴雨是否开启梅雨季虽暂未可知,市民还是抓紧晴天的机会洗晒。

未来四天天气预报

●6月11日 周四

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22℃~30℃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最高气温 芒种 荡秋千 邻居 阵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