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广东全省科技投入同比上升50%以上

新快报黄琼 2015-06-10 14:1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今年全省科技投入同比上升50%以上

科技系统窝案未影响科技投入

广东省科技系统的反腐廉政风暴并未影响科技投入。昨日,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一行做客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时透露,今年省财政对全省科技方面的投入的增幅在50%以上,主要是支持科技创新方面。与此同时,曾被诟病的高校科研,在财政支持上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主要是基础研究这块。”

对高校科研经费“未放松管理”

记者了解到,此前在广东省科技系统的反腐廉政风暴中,有多名高校教师涉嫌行贿“争夺”科研经费被抓,随着也有媒体披露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存在乱象,一般审计只管“合法”不管“合理”。对此,刘炜表示,有关部门一直都是严格把关,对于高校科研经费的使用,从申请到立项到项目进行直至最后,都有财政部门、科技部门以及独立第三方的跟踪监管,严格要求每笔费用的使用都要符合其项目条件,对此进行严格的管理限制。这些规定都是从一开始就有的,并未放松管理。

评审将由计算机自动抽选专家

去年国务院出台了一个改革方案,规定,每个项目主管部门应该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开立项信息、验收结果和资金安排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但这些在省科技厅的阳光政务平台,都打着正在改进,而去年所有科研项目公布的情况,也都显示没有记录。

对此,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楚祥强调,信息绝对是全部公开的。其称,2014年有一部分资金,因为国家审批流程下来,大概需要走大半年,所以实际上2014年、2015年的申报,有一部分才刚刚走完申报,结果还没有出来。对此,刘炜坦言,有一些前两年的项目,立项层次慢了,所以今年把2014年、2015年的项目一起立了,才出现了一些滞后。

陈楚祥介绍,对于企业比较关心的竞争性评审,将在评审专家上有重大改进:将根据所需要的申报条件,计算机自动抽选出专家,自动发短信给专家,评审专家接受提议之后对这个项目进行评审。在这个过程中他也看不到这个项目由什么人申报的,只可以看到这个项目的具体位置。(黄琼)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