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山燃油附加费拟免收 起步价拟涨1元

广州日报吴佳 2015-06-10 14:1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燃油附加费拟免收 起步价拟涨1元

调整出租小车运价听证会本月25日举行 备选方案公布

6月8日,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通知称,该局定于6月25日,召开中山市调整出租小车运价听证会。同时,对外公布了两个调价备选方案。根据备选方案,出租小车起步价拟上调1元,且免收燃油附加费。

涉起步价、空返费调整

记者查看两个备选方案发现,方案一、二,在调整起步价方面保持一致,即“出租小车不分车型由现行2公里内起表收费7元、燃油附加费加收1~2元,调整为起表收费8元、免收燃油附加费。”

另外,在对出租车公里运价调整方面,方案一、二也相同,内容为:“出租小车2公里~12公里以内的运价由每车公里2.48元调整为2.72元,夜间22时至凌晨5时,出租小车每车公里运价在基本运价基础上,由加收20%调整为加收15%。”而根据备选方案,候车费均保持不变,为每车每小时22.5元。

但方案一、二,在空返费的调整上,有所不同。其中,方案一,空返费起计里程由超10公里调整为超12公里,在里程价基础上由加收5%调整为加收30%。

而方案二,则按运距分档加收空返费。空返费起计里程由单车次营运里程超10公里调整为超12公里,12~40公里之内,在里程价基础上由加收5%调整为加收20%,40公里后,在里程价基础上由加收5%调整为加收30%。

同时,该方案补充称,“取消中山市出租小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改为调价后视燃料价格变动情况适时征收出租小车燃料附加费。”

谈起调价的原因,方案中指出,中山市现行出租车运价是2007年出台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租小车燃料及人工等运营成本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中部分运价的设置已不适应出租小车运营实际及市场,有待优化现行运价结构。(吴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