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新能源车牌申请本期骤增八成多

京华时报黄海蕾 2015-06-10 11:2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市新能源车牌申请本期骤增八成多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昨天,记者从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获悉,截至8日零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7141个,比上期的3874个申请增了八成还多,申请总量和新增的申请量都破了历次纪录。交通部门相关人士分析,这与新能源车不限行等一系列利好有直接关系。

免征购置税,政府给予购车补贴,新小区车位18%配充电桩,6月1日起新能源车上路不限行……随着新能源车一系列利好消息的推出,尤其是限行问题解决后,市民对新能源车的购买欲望明显增强。

记者从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获悉,去年,该公司新能源车全年销售量为5510辆,而今年前5个月销售量已接近5000辆。尤其在不限行消息发布的近两个月,增幅明显。

昨天,记者从指标办获得消息,本期新能源指标申请人数共7141个,比上期的3874个申请人数增了八成还多。本期分配指标为3333个,加上上一期摇号未配置的2364个,预计实际可供配置的指标为5697个。因此,本期个人新能源车指标需要摇号获得的可能性较大(最终指标数量和申请审核结果将于本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据了解,过去的8期新能源车指标分配中,仅有1次需摇号。

此外,市民对普通汽车指标的热情一直高涨。记者了解到,上一期,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比为172:1;本期普通小汽车申请者共计2504124个,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比上期增加11万多人,预计本期普通小汽车指标中签难度进一步加大。

>>提示

因充电问题有人弃指标

记者了解到,此前,有参与新能源车摇号者虽获得了指标但最终放弃,主要是因为车辆充电问题不能解决,比如没有固定停车位、小区条件不能安装充电桩等。因此,指标办建议申请者要根据自身条件和实际需求申请指标,不要盲目扎堆。

>>相关

新能源客车补助政策年内出台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市财政局昨天透露,目前本市正在研究制定对新能源客车的财政补助政策,预计年内本市将完成对新能源小客车、专用车、客车的财政补助政策全覆盖。

本市财政部门表示,为实现本市对新能源汽车财政支持政策的全覆盖,目前本市正在研究制定对新能源客车的财政补助政策,预计将于年内出台,而这将使得本市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补贴范围进一步扩大。据介绍,按照“分类推进,循序渐进”的原则,今年年内本市将完成对新能源小客车、专用车、客车的财政补助政策全覆盖。

财政部门介绍,当前本市财政支持新能源汽车财税政策的亮点是补助标准高。按照本市现行补助标准,2014年纯电动小客车最高补助5.7万元/辆,高于上海、江苏等试点城市补助标准。

今年3月市财政局又下发通知,明确符合本市要求的邮政、物流、环卫等纯电动专用车辆,按照中央与本市1:1比例标准给予补助。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