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海淀集中销毁6.61吨废弃药品

京华时报袁国礼 2015-06-10 11:27: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海淀集中销毁6.61吨废弃药品

工作人员将废弃药品扔入坑中进行销毁。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昨天,6.61吨废弃药品在昌平的一个销毁基地集中销毁。这是海淀食药监局今年首次对废弃药品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

昨天中午,这些废弃药品装满了两辆大卡车,从海淀食药监局位于唐家岭村的公务仓库运到昌平的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销毁基地。工作人员先将这些废弃药品进行称重,然后再进行分类。这些废弃药随后被倒进一个大坑里,由吊车吊到一个密闭的车间内进行焚烧,焚烧之后再进行填埋。海淀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无害化处理,能避免废弃药品流入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据介绍,海淀早在2007年就进行了废弃药品回收工作的试点。2013年海淀食药监局成立后,与海淀医药行业协会签订了废弃药品收集运输服务合同,由协会安排专人负责海淀区废弃药品和回收,做到废弃药品回收专人负责、专册登记、集中回收、集中处理,确保废弃药品及时、快速、安全处理。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药品 集中回收 销毁 药监局 集中处理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