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推行公交无障碍通行 首批盲文公交站牌上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9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公用集团获悉,首批盲文站牌已经安装完毕,此外还将推广无障碍公交车,靠轮椅出行的人士也可自行上公交车。

首批装好3个盲文站牌

南昌公交工作人员介绍,在城区盲人出行比较集中的四个区域,南昌公交正试点设置盲文公交站牌。目前,已经在里洲小区、昌大第一附属医院北门、学院路口等站台率先安装了南昌市首批盲文公交站台。

一块盲文站牌的诞生,经历了线路规划设计、线路内容选定、盲文学校专门人士翻译、特定企业制作、安装等流程。据介绍,盲文站牌是由广州的企业制作。

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盲文站牌而言,只要有一条线路进行了调整,该站牌就需要被送回广州进行制作、调整。”

随着盲文公交站台的不断推广,盲人市民可通过触摸清晰的盲文公交站牌,找到自己所需要乘坐的公交线路。公交车进入站台会有语音报站,到站也有语音提示,让盲人顺利地乘坐公交车。

未来将推广无障碍公交车

“南昌市现有的公交站台,绝大部分不具备供轮椅等进出的缓坡设计。”南昌公交运调处处长王小平表示,下一步,南昌公交将加强与规划设计部门及施工城建单位沟通、对接,做好对现有公交站台的改造调整,在无障碍进出公交站台方面予以充分考虑。

家住里洲小区的刘先生说,他父亲出行靠轮椅,公交车台阶高、没有斜坡,不便于轮椅上下车。“南昌推广无障碍公交车的话,那我们的出行就会更方便了,一些出行不便的残障人士和老人家也会更愿意出门走走、逛逛。”

刘先生的这一畅想也将变为现实。南昌公交将推广无障碍公交车。据介绍,当无障碍公交车驶进公交站台后,残障人士或者行动不便人士需要上下车时,公交车驾驶员能够通过程序操作,将伸缩踏板伸出来并搭上站台,坐着轮椅的残障人士可轻松通过踏板上下车。

无障碍公交车在设计方面,将会有专为残疾人士设计的座位,方便使用拐杖的乘客倚靠站立,也方便乘坐轮椅的乘客固定位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