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主招生首次高考后进行 1346人周末即将赴南开“赶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自主招生首次在高考后进行,因此对部分考生来说“革命尚未成功”。南开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面试将于6月14日即本周日举行,此前,南开大学组织专家对近6000名考生的材料进行了审核,最终1346人通过审核并确认报名,将于周末赴南开“赶考”。考生须于6月13日下午14:00-18:00间到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斜坡处报到,报到时携带本人身份证领取准考证,无身份证者须到当地派出所开具有照片的身份证明。

据了解,自《南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公布之后,南开大学自主招生吸引了大批各省、市考生报名,据统计,共有5969人报名并邮寄材料,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对考生寄送的材料逐一进行整理、分类,并通过报名系统及时向考生反馈材料寄达信息。南开大学成立了自主招生初审指导监督组并建立评审专家库,规范工作流程、制订评审细则、自觉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学校从专家库抽取了责任心强、廉洁自律、业务水平高的专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依据评审细则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一审、二审和终审三轮认真审核。

经过审核并确认报名方可在四类自主招生考试中择一进行,四类考试全部设有笔试环节,同时,学校全力打造公平标准化的测试体系。通过笔试、面试,南开大学着重选拔认同南开“公能”素质教育理念、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给予相应优惠政策。

据悉,南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继续坚持“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选才理念,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自主招生计划名额不会超过全年全国招生计划总数的5%。此外,学校还单独拿出不少于年度本科招生规模2%的招生计划数,设立“扬帆计划”农村自主招生专项。“扬帆计划”通过审核128人,南开大学在湖北、陕西、河南、安徽、云南、天津设6考点将于6月12日即本周五同时开考。同时国家贫困专项增加了20人,为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的农村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优秀农村学生圆梦南开。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自主招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