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县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大同县着眼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从解决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手,多措并举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该县加强班子建设,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从农村发展带头人、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中择优选才,为7个农村党组织配齐配强了领导班子;对书记长期缺职、本村无合适人选的3个党组织,从县、乡两级机关选派有经验、有能力的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对不能胜任现职、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的1个党支部,调整了党支部书记。他们着力规范阵地建设,完善制度建设。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规范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完善党组织建设经费保障机制,县财政拨付专项经费,加强村党组织场所建设,改善办公条件,提升农村基层组织服务功能;统一制定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评议党员流程等一系列党组织生活制度,督促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促进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该县强化党员管理,加强后备队伍培养。通过上党课、组织专题培训、座谈讨论等形式,开展党性观念教育、宗旨教育、党风党纪教育,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加强流出党员管理,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发展培养入党申请人32名、入党积极分子17人,确定发展对象4名,并培养确定49名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强的骨干党员,充实到农村干部队伍储备库。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整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