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佛山地区首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国家验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佛山地区首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国家验收

佛山地区首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国家验收(池兆恩 摄)

6月9日,广东佛山地区首个保税物流中心国通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国家验收,即将封关运作。

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9日对佛山国通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正式验收。联合验收组听取了国通物流中心规划建设情况和预验收情况汇报,对国通物流中心的基础设施、隔离设施、专用通道与卡口设施、监管设施等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同意国通物流中心通过验收。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胡东升代表联合验收组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签署了验收纪要。

国通保税物流中心建设面积0.09947平方公里,位于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白陈公路石洲路段国通物流城内,邻近105国道、325国道、佛开高速和佛山一环等交通主干道,毗邻北滘港、三山港口岸,与南面的广州南沙保税港区、东北面的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遥相呼应,地理位置优越。

2014年国通保税物流中心获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设立后,广州海关从支持佛山地区经济发展角度出发,统筹部署,积极规划,支持、指导国通物流中心的建设工作。实际封关运作后,广州海关将在政策辅导、快速通关、跨境电商等方面为国通物流中心运营提供大力支持,指导中心运营方充分发挥中心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等功能。

佛山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基地和新兴的服务业强市,建立保税物流中心将为发展第三方物流业提供政策支持与操作平台,支持佛山甚至周边区域的生产型企业实现零库存管理、全球采购和分销等先进的经营方式,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同时,充分利用靠近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的地缘便利,积极利用其国际业务集聚优势,发挥中心功能,发展新兴业态。中心的建成,对促进佛山地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改善营商环境、发展服务业有具有深远影响,对打造广佛都市经济圈、促进佛山市乃至珠江三角洲的产业升级具有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