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省统计局通报2014年度全省13家统计违法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严肃惩治统计违法行为,维护统计法制的权威,提高统计调查对象支持和配合统计调查的自觉性,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日前广东省统计局决定对2014年度全省各级政府统计部门依法查处的13宗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违法行为进行通报。

广东光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意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山市坚顺铜铝制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遭到通报,并被处以5000元到45000元不等的罚款。其中中山市坚顺铜铝制品有限公司因在其报送的2014年3月工业产销总值及主要产品产量报表(B204-1表)中,少报累计“工业总产值”1206千元、少报“主要工业产品产量”317吨,在2014年第一季度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报表(202-1表)中,少报“从业人员平均人数”190人、少报“从业人员工资总额”868千元,受到了中山市统计局的警告,并被处以45000元罚款。

统计调查对象提供的统计资料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直接影响统计数据的总体质量,进而影响了国家的宏观管理和决策。《统计法》第七条规定,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等统计调查对象,必须依照本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统计法》第四十一条规定,作为统计调查对象的企业事业单位或其他组织具有拒报、提供不真实或不完整统计资料等行为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予以通报,并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但是,我省某些企业事业单位出于各种目的,违反了统计法律法规,实施了迟报、拒报、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等统计违法行为,妨碍了统计管理秩序,影响了统计数据质量。

省统计局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的规定,从2015年起,对具有编造虚假统计数据、虚报瞒报统计数据数额较大或者虚报率瞒报率较高等行为的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还将在中国统计信息网和地方政府统计机构门户网站等公众网站公示; 失信企业信息将纳入金融、工商等行业和部门信用信息系统,与企业融资、政府补贴、工商注册管理等挂钩。希望全省各有关统计调查对象,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依照《统计法》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共同维护统计管理秩序,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