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医保付费总额控制

山西晚报王斌 2015-06-09 16:28: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4日讯(记者王斌)今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全面实施医保付费总额控制,全省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覆盖率将达到八成以上,逐步形成医保付费总额控制与按病种付费、按人头付费等相结合的复合付费方式。此举,有望抑制过度用药和“小病开大药方”的现象。

在早期医保实行按项目付费的情况下,医生检查越多、用药越多,收入就越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大处方、过度医疗行为。如果实行按人头、按病种、总额付费,过度治疗就会无利可图,医生只有通过控制医疗成本、降低医疗费用来获得合理收入,从而调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按病种付费,通俗地讲,就是将某类人的某种疾病的诊断、检查、治疗和疗效等综合考虑,定出一个费用标准,以避免患者多花冤枉钱。

一些人担心,付费方式改革后,会不会导致医疗服务质量降低?记者了解到,我省将同步建立配套的监管措施,加强对医疗服务的监控,重点防范推诿病人、降低医疗服务质量,防止医疗费用向个人转嫁。建立“结余留用、超支分担”的激励约束机制,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医保 我省 按病种付费 付费方式 总额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