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晋中警方破获山西省首例网络贩毒案

山西日报左燕东 2015-06-09 16:24: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摧毁7层贩毒网络

本报讯(记者 左燕东 通讯员 梁万原田雄予)6月3日,记者从晋中市公安局获悉,全国开展“网络扫毒专项行动”以来,晋中市公安局和太谷县公安局经过6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横跨广东、河北、江苏、贵州、山东、陕西、浙江等7省的网络贩毒团伙,摧毁7层贩毒网络。目前,1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2014年10月31日,晋中市公安机关获悉太谷县某高校学生梁某某在校园内利用互联网贩卖三唑仑等违禁药品的线索。经初步调查,发现涉案人数众多,危害极大,其交易过程全部通过网络购买、支付,快递公司送货,网络名和收发货人的姓名全部采用化名,具有极大的隐蔽性和社会危害性。

随后,晋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了以禁毒民警为骨干的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梳理两万余条网络交易信息,查询支付宝账户25个,核实快递运单9639张,运用综合分析研判,进一步理清了该案的7层涉毒网络。由于案情重大,2014年12月18日,此案被公安部确定为部级毒品目标案件。经过近6个月的精心筹划和全力侦查,办案民警先后奔赴河北、陕西、广东、贵州、山东、江苏、浙江等7省10市展开侦查和抓捕工作,将1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2015年3月,为彻底截断毒源,端掉窝点,按照“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查毒源”的工作思路,办案民警又先后在浙江省湖州市和山东省青岛市成功捣毁制毒窝点2个,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大量制毒原料和设备。

据悉,在这起案件中,警方共查扣三唑仑264瓶、GHB 149瓶、涉案电脑主机8台、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20部、快递运单底单9639张、制造GHB的原料丁内酯81.342公斤、氢氧化钠25.32公斤、柠檬酸0.24公斤、氢氧化钾0.14公斤,以及制造GHB所用的大量制毒设备和工具,冻结资金104万余元。该案是我省首例网络贩毒案件,涉案QQ群82个,涉及全国除港澳台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1.02万余人。该案的成功告破,有效遏制了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泛滥猖撅势头,为我省打击毒品犯罪行动又添新战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我省 支付宝 丁内酯 首例网络 警方破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