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控烟举报朝阳海淀丰台居前三

京华时报龚棉 2015-06-09 15:05: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控烟举报朝阳海淀丰台居前三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自实施后已满一周。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了解到,北京12320热线共接到控烟投诉举报1027件,其中朝阳、海淀、丰台的投诉最多,仅朝阳就占举报总数的30.3%。

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北京12320热线共接相关控烟电话2846件,其中控烟知识咨询115件,控烟政策咨询1704件,控烟投诉举报1027件,北京12320热线均按工作流程网上转办到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工作平台。在接到控烟投诉举报1027件中,投诉排在第一的为写字楼办公楼,其次是宾馆饭店和娱乐场所,分别占49%、10%、8%。

该负责人介绍,控烟咨询前几天量比较大,后几天有明显下降趋势。控烟投诉举报则一直较多,后两天(周六、周日)略有下降。

记者了解到,朝阳、海淀和丰台的投诉电话最多,分别占投诉总量的 30.3%、20.3%、10.5%。时间段方面,电话主要集中在9点至13点、15点到16点,周六日举报餐馆的较多。

典型案例

早餐摊主吸烟被叫停

本月1日早晨,一市民拨打12320,反映自己在朝阳区和平东桥路边某早点摊买早点,摊主边做早点边吸烟,有两三个人正等待,该市民询问是否应走举报程序。咨询员表示,控烟条例赋予每一个公民劝阻吸烟行为的权利,并建议该先生可以适度劝阻。随后,该市民劝阻成功。

餐馆老板劝阻吸烟顾客

本月4日上午,一位先生来电反映某餐厅内有人违法吸烟,但餐厅老板因为担心影响餐厅的生意,不敢劝阻吸烟的顾客。这位先生告诉老板,

如果餐厅经营者不按要求劝阻违规吸烟者,将会受到卫生监督所处罚。于是,餐厅老板去劝阻了吸烟的顾客,这位顾客配合地停止了违规吸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