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最后一批平安车贴开始发放 市民免费领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最后一批平安车贴开始发放 市民免费领取

市民争相粘贴平安车贴

承德最后一批平安车贴开始发放 市民免费领取

市民争相粘贴平安车贴

承德最后一批平安车贴开始发放 市民免费领取

市区公务车辆粘贴平安车贴

承德最后一批平安车贴开始发放 市民免费领取

市区快递车粘贴平安车贴

承德最后一批平安车贴开始发放 市民免费领取承德最后一批平安车贴开始发放 市民免费领取

平安车贴正面和背面图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9日电 对,今天的主角儿就是承德山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平安车贴!

最近大家可能在市区的警车、城管车、出租车、环卫车、快递车、公交车和好多私家车看到红色的“平安车贴”了吧?小编得到一个好消息,应广大车主的强烈要求,最后一批2000个平安车贴开始发放了,你也有机会和我们一起文明行车、礼让互助、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我们的平安承德、平安家园做点点小贡献吧!

由承德市综治办等二十余家单位和市内多家媒体(这里可加上发布公司的名字)联合制作的“平安车贴”不仅有着“贴平安车贴、行平安大道”的寓意,更代表着您是一位有正义感、有责任感的承德人;小编随机采访过几个粘贴平安车贴的司机,他们都说,粘上平安车贴觉得特别光荣,好像在告诉大家我有满满的正能量,还有,也不敢不文明行车啦!约束自己,又很荣耀!怎么样?给孩子做个榜样!给家人尽份责任!给朋友做个表率!给社会做份贡献!

“平安车贴”期待着您带它回家!!

小编专门就网友关心的几个问题向市综治办工作人员了解:

问:平安车贴是哪儿牵头制作的?

平安车贴是市综治办联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教育局、市网信办、团市委还有976交通文艺广播、承德晚报、承德电视台民声直达栏目、承德广盛居酒业有限公司、(可加上发稿媒体公司)共同制作的。

问:平安车贴设计有什么含义吗?

答:平安车贴主色调用红黄经典色,色彩明亮、朝气蓬勃,有正能量的寓意。整个车贴的盾形代表着政法系统守护群众安全,中间的手挽手倡导互助友爱和与不法行为做斗争,下面的丽正门形象代表着承德文化,践行文明行为、汇聚正义力量和主题字平安承德,是提倡所有的参与者从开车遵守交通规则、友爱互助、发现犯罪分子及时报警等小事儿做起,传递平安承德建设正能量。简单说,承德是个小城市,我们家里都有老人孩子,在街面遇到别人有困难,我们伸手互助,很快就能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帮助别人实现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的家人。

问:平安车贴的发放范围是什么?粘贴在啥位置?

答:活动开展以来,市区的公安、交警、城管、环卫、电力、出租车、快递、公交车等制式车辆都大范围发放和粘贴了平安车贴,我们还特别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市区十几所小学、幼儿园发放了近万张平安车贴,让在校小学生和家长一起粘贴平安车贴,传递平安承德建设正能量。目前,共制作发放平安车贴11800张。平安车贴采用高级户外车贴纸制作,防晒不掉色,统一粘贴汽车后挡风玻璃的左上角。摩托车、三轮车等集中在市区街道出现的车辆也可统一粘贴在车辆明显位置。

问:到哪儿领取平安车贴,要钱吗?

答:此次发放是“平安车贴”最后一次集中发放活动,只发放双桥区辖区内的车辆,一人只限发放一张,因为车贴最后都是人工剪裁,请您务必一车一贴,不要浪费。免费领取地址:1、石洞子沟富华商贸城一楼UCC自行车店(2522660)。2、石洞子沟静雅山庄203号楼3号底商飞翔车饰(15831480000)。3、世纪城二期22号楼底商107承德老酒(2528668)。4、市行政中心北楼217室(2051316)。前三个领取点有小礼品相送。

问:粘贴平安车贴后,大家成为一个正能量的团队吗?

答:承德市综治办建立了承德市最大的官方新媒体群平台,有两个网站、三个微信公众号、27个群3000多人。您可以先加入正义的力量QQ群:155065387,认识更多的和您一样的拥有正义力量的朋友。

活动咨询电话:2051316

河北承德打响治污攻坚战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9日电 今年2月,环保部对河北省承德市进行了公开约谈。环境保护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刘长根指出,承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体现在部分区域扬尘污染情况严重,散烧煤、烧荒、烧垃圾污染情况比较普遍,部分工业企业污染问题突出,部分污染物指标不降反升,要求承德市加强面源污染综合整治和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我们发现督查中心提出的‘扬尘污染、原煤散烧、烧荒、烧垃圾及部分工业企业污染’这3类问题确实存在。”承德市环保局局长陈恩惠对《经济日报》记者说,兴隆县某化工园区施工场地无防风抑尘措施,尘土飞扬;承秦高速沿途两侧多处矿山砂土大面积裸露,扬尘问题突出;农村地区原煤散烧情况普遍,秸秆、垃圾焚烧时有发生;双滦区一家大型钢铁企业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

承德市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大气污染防治指标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实行“一票否决”,明确了40项整改目标任务,同时细化了9个方面29项治理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定今年较2014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重污染天气不断减少、优良天数不断增加、细颗粒物浓度比2014年下降10%以上的目标。

承德市严格落实新环保法。今年1月,环保部门发现滦平县德龙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超标排放,责令企业立即整改。但环保部门在2月复查时发现其总排口的化学需氧量浓度仍然超标。承德市对企业实施“按日计罚”:每日处罚10.206万元,累计处罚142.884万元。这是承德市自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开出的首张“按日计罚”罚单。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522人次,出动车辆3705台次,检查企业2507家,查处违法排污单位65家,行政处罚27家,共处罚金260多万元,移送公安机关司法处理6家,责令停产限产8家、责令限期改正56家、关停取缔7家。

“治理环境污染,实施有效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至关重要。”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案件侦查大队大队长许伟带对记者说,群众反映双滦区有企业违法排污,可公安会同环保部门多次出动均未发现,于是变明察为暗访,经过一次凌晨蹲守,终于发现一家废渣加工厂将生产后的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到厂中的一个渗坑内。这起严重的环境违法案件被移交司法审理,有效震慑了违法排污企业的侥幸心理,使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每天早上6点,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的当日大气环境质量指标的提示准时响起,还有分布在全市上千个网点的信息员在发现特殊情况后发回的信息。比如双滦区的马路降尘少洒一次水、营子区街道边有人烧垃圾都会有反映。用陈恩惠的话说:“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就必须抓好大事,不放小事。”截至6月1日,承德PM2.5、PM10、O2、CO2、O3、NO2的平均值分别为46、114、34、2.1、162、36,而上年同期这6项指标分别为59、129、50、2.5、153、43,今年1至5月全市环境空气达标天数为103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其中一级(优)天数为19天,比去年同期增加9天,重度污染以上天数比去年减少7天。空气质量有了明显好转。

陈恩惠告诉记者,承德大气环境有变化,5场攻坚战功不可没。一是减煤,全面加强煤质检测,加快推进洁净型煤配送体系建设。二是治企,坚持治污与工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升级相结合,实施‘关、停、搬、治’,从源头减少污染。三是抑尘,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整治扬尘污染。四是禁烧,坚持疏堵并举,严格禁止露天焚烧行为。五是控车,重点突出控增量、减存量和严限行3项工作,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