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保定: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在提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保定6月9日电 保定市地处河北省中部,西倚太行山,东抱白洋淀,素有“京师门户、京畿重地”之称,京港澳、京昆、大广高速公路和京沪高铁、京广铁路、京深铁路客运专线纵贯南北,荣乌、沧五、张石高速和保津城际、神黄铁路横跨东西,紧邻京、津、石三大航空港和天津、黄骅两大海港,是华北重要的交通陆港城市。发展优势明显。2015年5月,完成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市辖区数量由3个增加为5个,市区总面积增加到2531平方公里,城区人口增加到280.6万,大保定正在崛起,同时迎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最大、最宝贵也是最现实的全方位历史性机遇。

聚力平台建设

近年来,保定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先后与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及一批国家级学会达成了战略合作,组建了一批技术产业联盟,引进了一批高端创新项目,规划打造了一批协同创新发展的平台和载体,引领了全市的绿色崛起。

2014年5月18日,国家科技部与省政府在廊坊召开了部省工作会商会,就加快保定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搭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载体,推进保定高碑店市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和涞源中美科技园建设等达成了共识。2014年10月14日,省政府与中国科协在保定签署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河北合作协议》。随后,保定陆续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汽车工程学会等国家级学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一批国家级学会的服务站先后落户保定大学科技园、中康韦尔、晨阳水漆、第一中医院、立中集团、英利集团等,加速了一批科技项目在保定落地。

基于汽车、新能源等特色主导产业,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引进院士级专家学者等,保定市先后推动组建了光电产业创新联盟、智能电网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联盟、中国国际新能源应急产业创新联盟、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保定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吊索具用钢产业协同创新联盟等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同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营造创新环境

今年5月廊坊商贸洽谈会上,保定市围绕“协同创新”举办了一次专题推介活动,重点推介展示了保定白洋淀科技城、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京涞新城、高碑店中欧节能门窗产业园、涞源中美科技园、清华·保定科技创新孵化园平台、定兴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丰台·保定协同创新园区、白沟现代商贸物流园等一批协同创新平台,通过创新驱动加快与京津的融合与对接,助力保定发展,推动保定绿色崛起。

今天的保定,正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唱响实干兴市、清正为民主旋律,紧紧围绕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深入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朝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道路加速迈进。(保定市商务局 沈铭德供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中国车市迎寒冬:产能过剩引发危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